English

广东省国土厅原副厅长被开除党籍

以权谋私 权钱交易
2000-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13日电今天,记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原广东省国土厅助理巡视员、国土厅副厅长雷杰利用职权将新疆无业人员马萍调入德庆县,先后安排在县检察院、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公安局等要害部门任职一案,现已查结。经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纪委、省监察厅给予雷杰开除党籍、行政撤销助理巡视员的处分。

据查,雷杰1988年在新疆军区工作时认识了女青年马萍。马萍原是乌鲁木齐市电焊机厂工人,因长期旷工被工厂除名。1991年起,雷杰与马萍来往密切。1998年初,已任广东省国土厅副厅长的雷杰,为帮马萍在广东找工作,他选择了当时经手批准下拨“省土地开发资金”较多、关系较好的德庆县,找到该县国土局局长全惠基、副局长李旭坤,要求将“外甥女”马萍调入该县政法机关工作。同年10月,马萍又被任命为德庆县人大农工委副主任科员,并由聘用制干部改录为国家机关干部。1999年3月10日,马萍再次被批准转任为县公安局副局级侦察员。

据悉,最近德庆县委已撤销对马萍的任职和取消其公职身份。对在此案中负有重要责任的有关人员也分别给予了行政撤职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